致力于做对您最有帮助的总结网!总结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实习总结 >  会计实习总结 > 内容页

往来会计实训报告

  财务分岗(标准版)往来会计

  一、实训目的

  了解财务分岗(标准版)中往来会计的岗位职责与岗位实务操作;熟悉往来会计岗位流程演示;掌握往来会计岗位中资产负债类项目核算的相关内容;结合企业实际掌握往来会计业务处理。

  二、实训内容

  1.资产类项目核算

  (1)应收账款会计核算

  (2)应收票据会计核算

  (3)其他资产往来业务处理

  2.负债类项目核算

  (1)应付账款会计处理

  (2)应付票据会计处理

  (3)其他负债往来业务会计处理

  3.期末往来款项核对

  4.往来会计岗位综合实训

  三、实训方式

  教师线上讲授;精品课堂演示;理实练习;课下交流讨论

  四、实训总结

  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原定于在学院内的实训不得不采用教师线上讲授的方式进行,通过网络精品课演示辅以线下理实练习及课下交流讨论,我们此次的实训最终也圆满结束。

  在课堂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往来会计的岗位职责及岗位上应有的具体操作同时给我们演示了往来会计的岗位流程,讲演了对于资产类、负债类、期末往来类款项的核算及处理,让我们对往来会计及其操作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操作基础。在课下我们进行理实练习并在同学之间的交流讨论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往来会计的认知,因此我认为此次的实训于我而言是一种成长与进步,让我对我们的专业及会计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不经意就在指缝间溜走。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训,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会计的任务繁重,此次往来会计的实训,更让我清楚的了解了该岗位的责任和基本职责以及业务流程。从一开始的的资产类项目核算到负债类项目核算,然后再到期末往来款项核对,再是往来会计岗位的综合实训等一系列的流程,其中的细节,以及感受,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有所体会。原来往来会计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简单,那么清闲。往来会计实训,对我们各方面的要求更是提高了一大步。还记得在刚开始做核算时,自己还有点不知所措,虽然自己在上学期学过基础会计,而且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经过一年的时间,由于缺少平时的练习,顿时很多知识都已经遗忘,但经过这次的实训,我不仅巩固了以往已经遗忘的知识点,温故而知新,而且综合系统的学习了往来会计的业务处理能力,在这次实训中,我感觉自己受益匪浅。

  在往来会计岗位的实训中,我掌握了各种债权债务的确认的计量标准及其账务处理的操作技能,掌握往来账项的总账科目和明细科目的设置和登记方法。在对资产类项目核算时我明白了对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核算的同时也要学着对其他资产往来业务的处理,这个是一系统性工程,不能马虎,对负债类项目核算亦为如此。在核对期末往来款项时一定要注意时间结点及的其运行周期,条条款款,不可乱。实训中的点点滴滴在老师的话语过程声中、在与同学的交流声中、在一次次的理习练巩固提升中,我形成了对往来会计的理解与认知。在这一过程中,我认为我个人能力得到了提升的同时,在实训过程中我也暴露了很多的自身的不足:

  ①自己不够细心,经常看错数字或者相应业务的对应错乱,导致核算结果的出错,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②自己的基础知识不够扎实,动手能力显显得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练习,加强自己专业知识。

  经过这次的会计实训,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往来会计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综合能力的考验。

  综上而言,此次往来会计的实训让我更加意识到自身能力的欠缺,所以我期望在以后的实训中自身能力能够获得更大的突破。立足于现实同时,不忘展望未来,遥看星空,此次实训让我更坚定虽然现实不易,但依旧要坚信未来可期,加油,我的往来会计生涯。

TAG标签: